咒逝川

(很水的lof,发文频率低,看文走合集比较方便。)

看完《影》回忆起当初稚嫩的我,看跑男踩进rps的泥潭,没见识地为超恺嗷嗷嗷……
这电影很适合欧美人看。
张艺谋拍的片子我看过的就仨,其中十面埋伏还忘得差不多了。《英雄》欧美人不一定理解得了无名最后选择不刺,《金陵十三钗》听说欧美那边不理解为什么一群妓女都选择替女学生(按别人所叙述的,我也理解不了)。
这部电影一贯地堆砌中国元素,黑白水墨反复出现。能反复出现的同一样东西,必然是浅层的。浅层的东西在反复强调后,会给对中国一片空白的欧美人留下一个模糊却没失掉多少内容的印象。加上人对自己不了解的文化自带美化滤镜,也许那些凑得尤为明显的太极图,还能让他们不明觉厉一下呢。
《影》里的沛伞甫一出现,我就想到了《断刀客》里那个我记不住脸应该是熊欣欣的大boss手里的三瓣锯齿刀,都看起来很容易砍到自己。这个三瓣锯齿刀八成是出自元彬之手,《影》的武指是谷轩昭,袁和平弟子,元彬的师侄。不知道二者在这件武器的设计上有没有些许联系呢。
这片的慢动作意外很少,虽然几个镜头威亚掉得略明显,比起《卧虎藏龙》非常写实,有些动作戏朴素得还让我想到《七剑》……仅仅是设计上,速度上《七剑》迅猛太多。
看了演员表才知道那个十分眼熟的将军是王千源,女舞很有笑果。有些人你看他主配十次都记不住他的脸,有些人你看他电影一次就对他印象深刻。人和人差距太大了。
我不懂“以女人身姿入伞”为什么就要选一百个娘得妩媚多姿浓妆艳抹的死囚,我绝对不是性别歧视,我还要政治正确地质疑张艺谋性别刻板印象【正色。这批人除了脸没哪里符合“阴柔诡谲”的,身姿一点都不柔软,合理怀疑没开筋。
郑凯应当是最让我意外的,他的台词表演非常稳,真出乎我预料,像被魂穿了。
邓超让我喜极而泣。遥想当年,裴东来帅得让我为他写苏文。《恶棍天使》后,得知这个让我想挖眼睛的傻逼就是裴东来,跟得知xxx就是xxxx一样让人破碎。好在这次裴东来他终于回来了!这个邓超让我好怜爱啊!想孙俪给他一堆母爱啊啊啊啊【。
关晓彤前期可爱,后边的表现很难让人信服是一个打仗的人,更像武侠片里倔强又冲的小太妹。也可能这片里她就是这个定位。
吴磊,在经历了沙海和斗破尤其是沙海后,我对他已经很反感了,太用力了,太苦情了,世界欠我八百万,我与众生不共戴天。这里边他表情收敛猛然挽回我的好感,突然get到他是帅的,以至于他死的时候,我都惋惜了一下。如果他台词不念那么用力让我觉得这人欠抽,这好感能再多一些。我真心实意劝吴磊小朋友学2005年前的李连杰,端着演,收着演,眼里脸上出些内容,台词自然些,就能帅晕一批人。2005年以后得就算了,目标太远不利于进步发展。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