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逝川

(很水的lof,发文频率低,看文走合集比较方便。)

801的贵族成长日记

捞起老文。准备填一下。傻白甜且ooc且话唠。

-----------------------------------------------

新的一天,早安。我,伊丽莎白·海德薇莉,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两米外站着个孩子对我微笑。我出现在这儿就是为了他。我很乐意向诸位详谈关于这个孩子的一些事情,不过在那之前,还是将大环境略叙一二吧。

 

这是一块向远方望去只能见着山和地平线的土地,被无数大大小小的邦国分割得支离破碎。我现今所处的地方就是其中一个小邦国,是另一个大得多的邦国的附庸之一。这个小邦实在太小,连管理者都不好意思自称国王而改为邦主,但我仍觉得抬举。

 

除了那些零零落落的小乡村,此邦只有一个城市,用高高的岩石围墙和河水圈起。几条主干道相互交织,和延伸出的无数巷径组合在一起就像一副血管图(这种比喻我也只能向诸位说了),王宫建在干道交汇点,一弯河水绕过城郭又打边上过去。

 

总言,这里秀水青山,民风淳朴,是个过日子的好地方。要是管理者不要那么多事,要是领邦和主邦少起些摩擦,简直是我的伊甸园了。

 

把话头收回来,谈回到眼下。刚才说了,在我两米外有个孩子,他叫罗德里赫,姓氏埃德尔斯坦,今年才十岁。这个孩子的眼睛是紫色的,一头棕褐色发丝,其中一撮稍稍像幼芽一样翘起,目前看来白净又秀气。如各位所见,他既不与我同姓也不与我长相相似,上帝把他送到我面前并给我八年时间养育他,好使他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事实上这个光明的未来在我坐上沙发的第二个瞬间就敲定。

 

我要使他成为一名皇帝。

 

这个想法太过激情,我不禁有些激动。别说我好高骛远,若连向最高目标进取的胆子都没有,又有什么必要成为一名监护人。

我冲罗德里赫招手,他乖顺地走过来。“听着,罗德。”我以自信且充满干劲的口吻道,“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监护人,负责你未来八年的学习与生活。我将尽心尽力地培育你,努力让你在多年后熠熠生辉,而不是籍籍无名。”

 

“我听见了。”罗德里赫道。

 

茶几上放着两本册子,我拿起较薄的《成长手册》,看到第一页写道:“监护人与被监护人应交换基本信息,以奠定亲密融洽的交流与相处的氛围。”

 

沉吟半刻,我道:“我想我应该告知你我的姓名,毕竟我知道了你的名字,作为交换也该这样。我叫伊丽莎白,你最好称呼我为海德薇莉小姐。”

 

“海德薇莉小姐。”

 

“是的。”我赞许道,“你今年十岁,我比你大。大多少是秘密,你不用知道。”

 

“我明白。”

 

“我的生日是六月八日。你是十月二十六日吗?”

 

“是的。”

 

无聊的第一页就这样了,有什么好了解的,我总不能把三围报给他吧?在那之前是不是还要警告他我是个女性?

 

往后翻一页,页头标着“状态”。我往下看去,列着一排字和进度条,颇为惨淡的模样。其他的暂且不提,最让我震惊的是这孩子的体力居然只有区区的十五(满条是八百,八百!),他之前过得到底是怎样的生活?我心中泛起深切的怜悯。相比之下,他的气质和感受多冒出了那么一尖儿,只是微弱到可以忽略不计罢了。交友状况和学习状况之类还是一片空白。至于身高、体重之类,我是第一次抚养孩子,对标准值并不了解,无从评判,且先略过吧。

 

再过一页,是对这个家庭的介绍。看到第一项是“资金”,我立即挺直腰背以严肃的态度来阅读。目前的流动资金是2000G,真是微薄,上帝竟如此吝啬;固定资产又好看了一些,我不禁疑惑这是把全部家当拿来买房了吗?啊,就当是为罗德以后的事业资本做准备吧。

 

第二项是对家庭成员的介绍,标了性别和出生日期(第一页是让我们互相了解什么呢?这里明明就有嘛!),有意思的是罗德的名字后边是空白,我的则标有“爵士”字样,这意味着我每月可以向政府领取津贴(靠津贴来过日子是完全不可能的)。

 

最后一项很普通,只有一行:哈布斯堡街801号。这个是地址吧。

 

我记下这个地址,来到课程与工作的专区。当然不是我去上课和工作,是给罗德安排的。我粗略扫过,现阶段可以选择的不多。

 

放下这本小小的簿子,我打开另一本封面写着《每日行程》的来安排未来一个月的活动。现下我最关心的就是钱、钱,没有钱就什么也提不了,我回到那个专区,干脆地略过课程,转到工作那块。在几个工作中我选择了“农场”,因为它的工资最高,而且有锻炼身体提升体力的功效。

 

在上旬和下旬填上“农场”,考虑到罗德的体力我本着循序渐进的方针在中间插了一旬的外出时间,“罗德里赫,”我抬头朝他询问,同时意识到我让他在我旁边站得有点久,“今天的日期是?”

 

“1442年,4月1日,亲爱的海德薇莉小姐。”

-TBC-

其实并没有想好后续。啊就再扔一段时间吧orz。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