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逝川

(很水的lof,发文频率低,看文走合集比较方便。)

流水账,没头没尾,性格严重ooc。
是不是火影段子看多了,得了想到什么就让角色说什么的病……

博雅把账本往桌上一拍,“你到底有什么事,说吧。”
默默跟了他半天的判官还没组织好语言,在博雅被轮值到的内务琐事烦得浑身竖毛的糟糕态度下,他硬着头皮说,“阎魔大人让我来问话。”
“问什么啊?”
“阎魔大人说,后院那块地被同样两个人占了太久了,什么时候才能安排给下一批。”
“搞什么,这种事也要来找我,有人占就有人占吧,你们还赶着去喂猫喂狗吗。”
判官石头样地只站着不说话,博雅不得不翻出值班名单,一路看下来来来回回都是些樱花桃花啊鲤鱼河童啊孟婆山兔啊跳妹妖狐啊乐于跟猫猫狗狗厮混的角色,从某一天开始突然这些名字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从上个月排到现在。
博雅看到这两人名字头很痛,不管他们是为了什么霸占后院,博雅都不想掺和进任何有可能要和他们扯皮的事件里。
又不能打起来。
博雅决定让判官回去睡觉,“你等后天晴明回来去找他吧,他调解能力一流,不要指望我了。”
判官杵毛笔,“阎魔大人交代的事,我怎么能带回这种理由敷衍她呢!”
“那你想怎样?”
“请你带我去找晴明。”
博雅头顶上灯泡一亮。
“从这里去他那要走一天。”博雅说,“所以我们应该立刻出发。”他仿佛生出八只手将满桌账本和库房清单收摞在一起推向一边,意气风发地要去拎弓佩刀去山里打怪啊不找晴明。
大天狗走进来。
“你们这是要做什么?”
“博雅应我的请求带我去找晴明来调解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以完成阎魔大人所托之事。”判官说。
大天狗在心里数了数判官这句话里出现了几个名字。
“那些载人之妖都被晴明带走了,你是要走一天去?”大天狗一瞥歪得跟黑夜山一样的账本堆,想到赋闲的自己已经蹲树杈子蹲得快变回乌鸦了。
“啊。”博雅说,“哦对了,我正想着能带哪些式神一起去呢,毕竟这个判官不能打,出了什么事我怕没空照应他,大天狗,你要不要一起。”
大天狗非常心动。大天狗准备答应。大天狗突然想起。
“我的御魂之力有三分之一在被晴明带走的陆生那里。”大天狗让自己的声音不要流露出太多心塞。
“没关系,三分之一而已我翻到库房给你凑一凑,其他的呢?”
“还有三分之一在酒吞童子那里。”
博雅往外走。
大天狗提醒说:“你这样去,还没到就挂了。”
“不,我是要去找酒吞童子打架,毁院子就毁院子吧,不用看账本就行。”
“你只想打酒吞童子,但茨木童子肯定会把自己附送上来。”大天狗说,“不要怪我没提醒你,我们这成气候的治疗都走了。”
“你怎么能这样,”判官指责道,“毁掉了院子,阎魔大人怎么办!”
大天狗补充,“如果院子毁掉了,牵涉到的一切后续处理事务,你肯定要负责一部分的。”他的手搭在黑夜山上。
博雅嚎了一嗓子,放下弓放下刀,挥挥手再次让判官回去睡觉。
“这怎么行,阎魔大人交代的事我一定要尽力完成!”
“你烦死了这样成吧我允许你去跟那俩交涉,让你亲自完成阎魔的托付。”
“这没问题,你给我写张批文,表示终止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的值班,任命阎魔大人,咳,与我,为下一轮人员。”
“行行行。”博雅坐下来,刷刷写好一张条子送走判官,转向大天狗吐槽,“你说阎魔这是要干嘛,那么个小破院才多大有什么好争的。”
大天狗意味深长,“那是非常好争,在‘最受欢迎地段投票’上,它从出现开始就被那群闹腾的小妖支持到第一名。”
“哈?你们式神内部到底有多少游戏啊。”
“不是我的游戏,我投了反对票。”
“你们的事我不懂,我现在只想把这些弄懂。”博雅把那些账本清单重新分门别类摆好,深呼吸准备预支未来一个月的耐心查看。他觉得多来几次,不到四十岁自己就要变成一个暴躁的人了。
大天狗按住了纸页,“等一下,博雅,我也有事。”
“啊,你也有?御魂的事吗,成吧我去库房看看,虽然都是次品但也算成套了,在寮里打个架别太认真还是可以的。”
“嗯多谢了,不过我要说的是另一件事。你觉得白狼怎么样?”
“白狼?我想想,练箭术挺用心的。”
“其实我问的是性格,不过你这样答也不错。”大天狗说,“她值班庭院也很久了,你去跟她说一下,换成我吧。’最受欢迎地段投票‘上,我是支持了这里的。”



给庭院座椅投支持票的式神有:大天狗,白狼,红叶,犬神,傀儡师。前三个和后两个不是一种理由。
有些式神以为两面佛也会投支持票,以后一种理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