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逝川

(很水的lof,发文频率低,看文走合集比较方便。)

带土这角色,正常逻辑下掰成“走错路的绝望好人”比掰成“脑子极端的反派”容易多了。
前者的路线里,他因为遭受【正常逻辑下的】巨大的痛苦对世界绝望,从而对这个黑暗的世界产生愤怒而想一举毁灭。反过来,既然他是遭受了【正常逻辑下】的巨大的痛苦才去以【正常的末路英雄】式的方法毁灭世界,那他怎么看都不是极端反派不是。
而后者的路线里……实在没有办法在原有遭遇上捋顺他从活泼可爱助人为乐邻家男孩拐向毁灭世界大boss的经历。如果他也来一句“琳是我的天启,是我世界的灯塔”那还一切好说,但活泼可爱助人为乐的邻家男孩怎么会把一个普通女孩看成灭了就世界暗了的灯塔呢!这在正常的逻辑下是不正常的!活泼可爱助人为乐的邻家男孩到底怎样才能在正常的逻辑下仅仅经历“暗恋的女孩用伙伴自杀”这种事就成为极端反派!这不可能啊!!
这就像杨白劳老婆被杀田地被夺所以冲去跟黄世仁拼命是逻辑正常的,但雷锋因为一个一年积蓄买来的瓶子被砸了就去和邻居拼命是逻辑不正常的。
所以为了不被逻辑捉急到发疯,在让带土黑化的路上就不得不加深他所遭到的痛苦来让“世界黑暗”顺理成章一点,让他变成被黄世仁逼成杨白劳的去和世界拼命的雷锋。
哎,再感叹一下斑就没这种纠结了,毕竟他从小就不是正常人该有的脑子,以自成一派有始有终的逻辑在走向“世界去死”这个终极阶段的路上合理前行,要类比的话,他就是一个把瓶子当成世界的宝藏谁动它我跟谁拼命的从来没有正常过的人吧……

深夜脑文不吐不快。多视角是不是无法摆脱第一人称了,被脑子里的我我我弄得好绝望。

评论(3)

热度(1)